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榆林市统计局政务诚信承诺书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   发表时间: 2019-08-27 00:00:00.0
打印本文

为了加强统计系统的诚信体系建设,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助推榆林统计事业更好发展。榆林市统计局向社会各界作出公开承诺:

一、坚持依法统计、严格统计执法。加强对部门重要统计数据的执法检查,确保统计数据应统尽统、不重不漏,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对虚报、瞒报、篡改统计数据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予以查处,全力以赴推进廉洁统计。

二、深化政务公开、强化政务服务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等多渠道向社会公开统计调查方法、指标含义、执法程序审批事项的政策依据。除依法应当保密的信息外,充分利用统计局门户网站、榆林统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定期向社会各界公开我市统计信息,提高统计工作透明度。

三、坚持勤政高效、优化统计服务。强化机关效能建设,坚持效率优先,注重提升统计干部的业务能力。提高各项统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提升统计人员的政治素养,确保全局风清气正。

四、加强诚信宣传、建立诚信档案。推进统计领域诚信建设,提高统计调查对象主动诚实上报统计数据的意识。强化对企业、统计从业人员的信用管理和对其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将失信人员有关信息记入个人信用记录和统计从业人员诚信档案。

 

                                榆林市统计局

                                   201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