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删除栏目  > 统计科普  >  统计制度
限时办结制度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   发表时间: 2013-11-05 00:00:00.0
打印本文

限时办结制度

根据榆市效组发(20055号关于制定限时办结制度通知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现制定机关效能建设限时办结制度如下:

一、限时办结制,根据六项效能建设的限时办结制要求,对于省局和市上领导批转的文件。根据文件要求要及时办理,最多不能超过一周,在一周内一定办完,并上报办理结果。对群众来访办理事项,能马上办理的,立即办理;需要会议研究的,一周内办结。复杂问题、一月办结;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耐心解释好思想工作。

二、是加强统计分析研究,为各级领导提供优质服务,全年按季提供进度分析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于 410日前 发布。年度《统计提要》、《统计年鉴》分别于5月底前和10月底编印发行;《工业统计快报》、《综合统计快报》分别于月后10日和15前整理印发,搜集周边地市、西部主要城市年度主要经济指于4月底前整理提供。

三、失职责任追究制,从局领导到科级层层签订责任人,直接领导和间接领导分别承担责任,对局机关工作人员、因失职造成的损失,根据情节,由直接责任人,直接领导和间接领导分别承担责任;机关工作人员因失职但未造成损失,未构成违法、违纪的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课育。

四、认真搞好限时考评工作。考评是加强行政效能建设,落实六项制度的关键措施。将限时考评制和局机关目标责任制,公务员年度考核结合起来,做到考评考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考评的主要内容是加强对效能建设领导的情况,结合实际落实行政效能“六项制度的情况,科室的整体作风,整体素质和办事效率”等情况,考评结果予以通报,表扬好的批评差的,真正实行奖勤罚懒评优树模,树立浩然正气,使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投诉举报电话:0912-3891618  0912-3899215

              0912-389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