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普查调查
榆林市统计局圆满完成2018年一套表调查单位基本情况年报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   发表时间: 2019-05-08 00:00:00.0
打印本文

为切实做好一套表调查单位基本情况年报工作,加强全市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夯实统计调查基础,确保统计数据质量。榆林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各专业通力协作,严格审核,扎实做好2018年度一套表调查单位基本情况年报工作。

一是精心谋划,确保部署落实到位。调查单位基本情况事关调查单位各项属性的划分,又逢经普年份,市普查中心高度重视年报工作,根据省级对年报工作的要求,结合榆林实际,明确了工作流程、要求及职责分工,确保高质量完成一套表调查单位的年报工作。

二是强化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为更好地完成企业一套表调查单位基本情况审核验收工作,我市组织负责审核验收的专业人员认真学习普查表式及问题解答,进一步提高业务人员素质,熟练掌握年报指标解释,同时通过电话沟通,QQ群等方式对县区业务人员及时答疑,切实提高审核验收工作水平。

三是强化配合,提升工作效率根据省级对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审核验收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明确工作重点、难点和各专业间的职责分工。在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数据报送期间,各专业对企业进行催报,名录库人员实时把握上报进度,对名录库数据即报即审,将错误清单反馈给各专业,通知企业进行核实修改。

四是强化审核,确保数据质量到位。为提升数据质量,按照“即报即审”的原则,对上报单位进行随报随审,发现“强制性错误”单位立即返回修改,“核实性错误”单位说明原因必须合理。同时加大人工审核力度,对主营业务活动、行业代码、行政区划代码等指标进行审核,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数据准确性。

 

撰稿:普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