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公告资讯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412   发表时间: 2022-10-09 15:46:06.0
打印本文

10月8日,市统计局组织局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召开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9月22日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局系统下一阶段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重点工作。

图片1.png

 

会议强调,局系统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的重点工作安排,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以上率下,紧扣岗位职责转作风,紧盯群众关切树新风,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到统计工作成效上,为榆林高质量发展提供及时、准确、完整的统计数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统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多次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干部职工工作效率有所提升,作风有所好转。今年,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专题安排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我局高度重视、迅速跟进、认真实施,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阶段,我们将围绕“四比四争当”要求,聚焦“六个方面”问题,持续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任务、整改责任,建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总结评估”的闭环机制,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持续推进的要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步骤,紧抓不放、久久为功。

会议要求,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对照总书记、党中央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各科室、各单位要严格对照《市统计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紧扣目标要求,突出重点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工作中要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融入工作、主动服务群众、结合自身思想实际,要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贯穿始终,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健康、向上、民主、活跃、充满战斗力的昂扬精神风貌奋进新征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