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公告资讯  >  统计信息
2020年榆林市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82857元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919   发表时间: 2021-06-10 10:12:17.0
打印本文

2020年榆林市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82857元,与2019年的76576元相比,增加了6281元,同比名义增长8.2%,增速较上年提升0.3个百分点。 其中,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88461元,比2019年的82830元增加了5631元,同比名义增长6.8%,增速回落3.3个百分点。

分行业门类看,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采矿业135518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1.64倍;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117721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1.42倍;金融业105975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1.30倍。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31393元为全市平均水平的37.9%;住宿和餐饮业39608元,为全市平均水平的47.8%;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41892元,为全市平均水平的50.6%

2020年榆林市非私营单位分行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

image.png

 

   附注:

   1.指标解释 

  (1)单位就业人员:指在本单位工作,并由单位支付劳动报酬的人员。

  (2)工资总额:根据《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

  工资总额是指本单位在报告期内(季度或年度)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就业人员的劳动报酬总额。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工资总额是税前工资,包括单位从个人工资中直接为其代扣或代缴的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金、住房公积金等个人应缴纳部分。

   (3)平均工资:是指在报告期内单位发放工资的人均水平。计算公式为: 

  2.统计范围

非私营法人单位,具体包括国有单位、集体单位、联营经济、股份制经济、外商投资经济、港澳台投资经济等单位。工资统计主要统计法人单位的就业人员,而个体就业人员、自由职业者等非单位就业人员不在工资统计范围内。  

3.调查方法

  根据国家统计局制定的《企业一套表统计调查制度》和《劳动工资统计调查制度》,对一套表法人单位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对非一套表法人单位采用抽样调查的方法。 

  4.行业分类标准

工资统计的行业分类标准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