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普查调查
榆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1]公报(第二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1508   发表时间: 2021-05-27 11:13:23.0
打印本文

榆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1]公报(第二号)

——12县市区常住人口情况

榆林市统计局

榆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24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现将2020年11月1日零时我市12县市区的常住人口[2]有关数据公布如下:

一、地区常住人口

全市12县市区中,常住人口超过50万人的县市区有2个,在20万人至50万人之间的县市区有5个,在10万人以上20万人以下的县市区有4个,少于10万人的县市区有1个。其中,常住人口居前五位的县市区合计人口占全市人口比重为70.39%。

分区域[3]看,北六县常住人口为2806902人,占77.44%;南六县常住人口为817848人,占22.56%。

表2-各县市常住人口

                                                                                             单位:人、%

image.png

二、地区常住人口变化 

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全市12县市区中,有4个县市区常住人口增加。常住人口增长较多的4个县市区依次为:榆阳区、神木市、靖边县、定边县,分别增加:330022人、116376人、33063人、19707人。

全市12县市区中,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北六县常住人口所占比重上升8.30个百分点,南六县常住人口所占比重下降8.30个百分点。

 

注释:

[1]本公报数据均为初步汇总数据。

[2]常住人口包括: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户口在本乡镇街道或户口待定的人;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离开户口登记地所在的乡镇街道半年以上的人;户口在本乡镇街道且外出不满半年或在境外工作学习的人。

[3]北六县是指:榆阳区、横山区、神木市、府谷县、靖边县、定边县;南六县是指:绥德县、米脂县、佳县、吴堡县、清涧县、子洲县。

[4]为各县(市区)的常住人口占全市的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