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公告资讯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大会
文章来源:     浏览量: 8714   发表时间: 2021-03-22 10:23:56.0
打印本文

3月19日,市统计局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平主持会议,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峰、副组长薛皎出席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晓京宣读了《榆林市统计局考勤及请休假制度》,对局系统考勤及请休假进行再要求、再严明

李峰代表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组做讲话,他认为针对多数单位存在执行考勤和请休假制度不严格,部分请假条填写不规范等问题,市统计局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同时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大会尤为必要、尤为及时。他强调,作风建设关乎民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关乎事业成败,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作风建设。一是严谨作风,抓好学习教育。要树立“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持续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严谨作风,履行好职责。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过硬的素质干好本职工作。三是严谨作风,严明纪律。落实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在全局形成一种政治上过硬、业务上精通、作风上优良、崇尚实干、敢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

最后,刘建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作纪律是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直接反映我局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工作态度,关系到全局的整体形象。要求全体统计干部以端正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能力、优良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从根本上解决纪律不严、作风涣散等问题,并就抓好作风整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作风整顿,促进学教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严肃工作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严肃工作纪律作为事关全局发展、事关全局形象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局动员、全力以赴,持续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要力求严于律己,模范遵守纪律。局系统每位干部职工必须严格遵守考勤和请休假制度,严格履行请休假手续,必须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在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上带好头、作示范,做制度的坚定执行者和践行者。三是要严格兑现奖惩,打造统计铁军。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将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奖优罚劣,努力锻造一支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善作为的统计铁军,为榆林加快建设现代化资源型领航城市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