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公告资讯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330   发表时间: 2021-02-04 11:19:29.0
打印本文

2月3日,市统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平主持会议,局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戴征社、市长李春临的讲话精神,深入讨论了六项“小切口”改革中的“加强基层统计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是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全面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年”统计部门要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积极运用“小切口”改革带动关键领域工作整体提升的思路要求结合国家统计改革,加强全市基层统计的改革,进一步谋深谋准谋实2021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统计改革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对标对表,奋力书写走在全国前列的“榆林统计”答卷。会议要求,全体统计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当前统计工作,用政治眼光分析统计工作面临的新问题,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务实的精神风貌,扎实做好各项统计工作。一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内涵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主动对标寻标提标,踏准节拍,跟上节奏,把会议精神落实到统计工作的各个方面二要把握机遇,全力推进基层统计改革。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全会提出的“加强基层统计”改革工作,对标国家统计局提出的基层统计“八有八化”建设要求,全面摸清我市基层统计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制订详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全面指导推进横山区党岔镇标准化统计所(室)建设试点工作,并及时总结经验,适时推广。三要强化担当,提供高效优质统计服务。紧密结合全市统计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攻坚克难,以党建为统领、以数据质量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统计监督为保障,推动统计数据质量持续提高、统计体制机制更加完善、统计调查能力明显增强、统计分析服务优质高效,为全市支撑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任务和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