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公告资讯  >  统计要闻
省局农村处来榆调研农业生产形势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48   发表时间: 2020-11-02 09:28:18.0
打印本文

    为做好全年农业生产形势研判分析,掌握全年粮食、畜牧、蔬菜、园林水果生产形势以及乡镇统计台账情况,10月26-28日,省统计局总经济师王琦带领农村处一行四人,来榆调研我市农业生产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榆阳区政府十一楼会议室召开了部门座谈会,会议由榆阳区副区长石彦民主持,榆阳区统计、农业、畜牧、林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就落实中央《意见》《规定》《办法》情况,行业发展情况及主要增长点做了汇报。省调研组就重点问题进行询问,现场讨论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榆阳区牛家梁镇上河集团湖羊养殖基地、孟家湾乡政府、孟家湾乡中稷现代农业园区、绥德县郝家桥山地苹果种植园等地查看种、养殖情况及基层机构、台账建设情况,对我市在种植业、畜牧业方面的生产形势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并通过走访农户,重点了解本年度粮食、肉蛋、瓜果的收成、价格、收益等情况,详细了解农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对榆林农业统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榆林市农业产业发展前景寄予厚望,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持续落实中央《意见》《规定》《办法》,强化政府、相关部门的学习、落实;二是巩固农业发展成果,加强在优势产业、重点项目方面的投资和管理,强化龙头企业带动效应,为全市农业提质增效发掘新的增长点。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针对基层台账不统一、不规范等问题,要建立格式统一、目录清晰的统计台账,在不额外增加基层负担的前提下保障源头数据真实准确,有据可查。

 

撰稿:农社科  苗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