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依法行政
重大行政决策集体决定制度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   发表时间: 2013-11-05 00:00:00.0
打印本文

重大行政决策集体决定制度

 

为了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规范行政行为,强化内部监督和制约,结合本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集体决定制度,是指在局长或局长授权的局领导主持下,严格遵守“集体讨论、民主集中、会议决定”的程序实行集体议事的工作制度。

第二条  重大行政决策进行集体研究决定的事项包括:

1、重要人事任免;

2、重大政策、制度的制订及规范性文件制发

3、重大工作部署、中长期工作规划;

4、重大项目安排;

5、大额资金使用;

6、重大案件的处理;

7、其它需交集体审核的事项。

第三条  集体决定时,由局长或局长授权的局领导作为主持人,召集相关人员专题研究,承办科室应当提交决策事项的有关材料,并就事项的基本情况和处理建议做出说明。

第四条  参加集体决定的人员应当就处理建议发表意见,并对该意见负责。主持人应当根据集体决定过程中的讨论情况做出决定,并对最后决定负责。记录人员要对集体决定的情况做规范记录。

第五条  参加集体决定的人员应当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不得向外泄露与集体决定内容有关的事项。

第六条  局纪检组对本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对应当进行集体决定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而未予集体决定的,有权责令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