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依法行政
科级干部任前理论考试制度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   发表时间: 2013-11-05 00:00:00.0
打印本文

科级干部任前理论考试制度

 

为推动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运用所学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特制度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本着学考结合、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目的,加强对拟任职干部的理想信念、廉洁从政、党纪政纪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通过考试,切实提高拟任科级干部的遵纪守法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

二、考试对象

局及局属单位拟提拔任用的科级干部人选

三、考试内容

主要测试拟提拔任用人选应掌握的党纪政纪和廉政基本知识。具体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试行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以及上级新出台的党内法规、廉政法规、政策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等应知应会的内容。

四、考试组织实施

局系统科级干部任前理论知识考试由局纪检组组织实施,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现场考试的,采取其他形式进行考试。考试按照百分制评定成绩, 60分为合格。出卷、批卷等工作由局纪检组负责。考试具体包括以下步骤:一是发出通知。二是集中考试。三是公布考试成绩。

五、结果运用

凡拟提拔任用的科级干部都要进行理论考试。考试合格者予以任用,考试不合格者不以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