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公告资讯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举办“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   发表时间: 2020-07-22 00:00:00.0
打印本文

7月21日,市统计局举办了“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开班式由贺晓京副局长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平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局系统全体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延安精神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思想状态、精神风貌和优良作风,集中体现了我党的性质、宗旨和无产阶级彻底革命性,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以及高尚的道德情操。它不是定格于延安时代,而是与时俱进的,它在当今中国仍然具有伟大的价值和巨大的作用,依旧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体统计干部要以此次专题研讨班为契机,认真学习延安精神,深刻领悟延安精神的思想内涵,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汲取力量,校准方向。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从延安精神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二是要坚持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统计干部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不断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切实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三是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鱼水”关系,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紧扣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深化统计“三大行动”,充分发挥统计三大职能,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持续优化统计服务,筑牢“六基础守住“六保”底线为榆林实现“三大目标”和落实“两个更大”要求贡献统计“智慧”。

开班仪式后,全体统计干部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决定》;观看了市委戴征社书记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视频。(供稿:李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