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组对我市进行年度考核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   发表时间: 2019-01-04 00:00:00.0
打印本文

 1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标测评大会,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组对我市2018年度目标责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年度考核。

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组组长、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建领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长李春临作对标报告,市政协主席刘春桥出席,市委副书记钱劳动主持会议。

考核组成员,市委常委陈宁、杜寿平、张凯盈、马洪潮、李博、赵西月等在家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部分中省驻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王建领指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是省委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是省委管班子配干部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经多年实践检验的一项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的好制度。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考核工作新变化,不断增强做好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充分体现考核担当、展现考核作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对照年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同时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自觉接受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监督评议,立足全局谋划好新一年工作。要充分发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总抓手作用,不折不扣地把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重要决策、重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李春临在对标报告中说,2018年,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聚焦加快实现“三大目标”、发挥“两个更大”作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抓大事、破难题、开新局,为全省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能化基地高端化驶入快车道,一批大事难事要事取得重大突破,发展环境得到全面改观,党员干部精气神有了新提升。其中,主要经济指标超额完成、转型发展指标基本完成、民生指标完成情况良好。

省考测评结束后,还进行了市上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测评。

当天上午,考核组一行还深入榆林市高新三小和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的博物馆、图书馆、展览馆项目所在地及万达广场、市文化艺术中心(榆林大剧院)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全面考核我市2018年度各项目标责任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