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删除栏目  >  统计文化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理想与信念更坚定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   发表时间: 2018-11-22 00:00:00.0
打印本文

——参加中共榆林市委党校学习心得

为期两个月的学习既紧张又充实,在这次脱产学习中,我能够把这个培训班当作是自己的“加油站”,静下心来、集中精力、学习理论、提高认识、提升能力。学习期间,我深刻感受到党校这个“加油站”的强大助推作用,现将在学习中的几点体会总结如下:

一、授课内容丰富,授课形式多样,坚定对党忠诚和为民服务信仰

课程内容涉及党史、革命战争史、经济学、文化产业、古典文学、经典著作解读、法律法规等等,所学的知识领域广泛、资料丰富,针对性强。透过学习,不仅仅使自我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而且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五位一体建设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充分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现代化和民族的伟大复兴。

授课形式有讲授式、现场教学、户外拓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及讨论学习等,形式丰富多样。特别是几次现场教学和领导干部上讲台,进一步坚定了我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了自我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性观念,增强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清醒的认识到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结合点。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点,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立党为公”的理念,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发展上服务群众,诚心诚意为民办实事,尽心竭力为民解难事,坚持不懈为民做好事,努力展现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

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学习过程中,通过情景模式模拟,利用已经学习的理论来解决突发问题,结合自身工作思考,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增强工作职责感和使命感,克服浮躁情绪,抛弃私心杂念,身体力行,亲力亲为,深入实际、着力提升自身把握矛盾、分析矛盾、解决矛盾的能力。

三、用心研讨,互相交流,获益匪浅

两个月内共安排了六次讨论学习,来自不同单位,有着各自专长和特点的学员,发表不同的观点和意见,实现了思维和观点的多元创新。

四、同窗共学,师生情深,记忆绵延

在市委党校学习的两个月里,大家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帮忙,相互学习,用心配合。在完成学习培训任务的同时,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忘不了不辞辛劳、悉心教导的老师,忘不了共同学习、共谋进步的同窗,忘不了实事求是、追求真理的校风,忘不了那里的坦荡真诚、厚重博大。这一切都会成为我生命的记忆,不断地渗透在我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这种完美的情谊会在我的人生长河中绵延荡漾,成为我一生的财富!

五、存在的不足与今后努力的方向

  透过这两个月的学习,也发现自我还存在一些不足,有待进一步改善。一是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经常性有待进一步加强,进一步增强理论知识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虽然自我在工作中有思路、有点子,但有时在工作的过程中碰到困难,会有畏难情绪。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做一个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人,扎实提高自我的理论水平。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以学养德,以行践德,以律明德。真正做一个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共产党人。

两个月的党校学习生活,使我收获颇丰。从老师和各位学员身上我学到了更多的社会知识、工作方法、为人态度和处事原则,他们不愧为我的良师益友,使我在理论上得到了充实和提高,知识上得到了补充,思想上更加成熟。党校的学习生活虽然短暂,但是影响深刻,我要以这次党校进修学习作为契机,继续深化学习,把党校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性锻炼,争做一名德才兼备、勤廉兼优、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能源科      李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