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删除栏目  >  统计文化
缘来统计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   发表时间: 2019-04-02 00:00:00.0
打印本文

 

牛学玲

2018年的春天,我进入了榆林市统计局工作,不经意间来局里也快一年了,落笔之时不禁感叹时间之快如白驹过隙,春天依然,而我却需要更多的时间成长。

我的统计第一站是在政秘科学习,科室里的每个人都热情朴实,同事间相互帮助,我突然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人。

辗转到了工业科,我怀着好奇又激动的心情开始了统计局的第二站。工业科有很多同龄人,同事们微笑着做自我介绍,领导也对我很关心,虽然时间短暂,可我每次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很幸运,能结识这么一群可爱的同事们。

我的统计第三站是研究所,同事们还是一如既往的热情,一天下来大家就打成了一片,科室主任平易近人,帮我耐心讲解新的工作,并对我提出的问题认真回答,就这样过了很久,一切像尘埃落定一样平静,然而生活不是万古不易的,总会在平静之中投下一颗小石子,引得涟漪阵阵。

因业务需要,我再次借调到贸易科工作,科长教我熟悉一套表程序并且鼓励我多学习其他知识,科室的哥哥姐姐们也指导着我具体工作,使我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一段时间下来,我终于接触了统计专业工作,学到了很多统计知识和工作技巧,在平时与县区统计人员的沟通时,也变得有条不紊,自信满满。

统计内部的几次调动,不仅让我学到了一些统计专业知识,还体会到了统计是一个大家庭,其乐融融,同事间不仅像家人般亲切,更像良师益友,鼓励鞭策着我学习进取。落笔抬头望向远方,一缕阳光撒在了窗纱间,恬静而美好,我闭上眼睛时刻准备着迎接美好的明天,并带着希望投入到统计工作之中,顷刻间阳光洒满我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