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快捷服务  >  统计执法
榆林市三个强化贯彻落实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   发表时间: 2018-10-25 00:00:00.0
打印本文

   近日,榆林市县区统计局上下联动,通过多种方式,积极贯彻落实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强化学习。在全市掀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办法》、《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学习热潮,由分管领导牵头、以各科(股)室为单位,组织长时间、不定期的自学。

二是强化能力。新形势下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意见的重要内容,全市上下要切实提升统计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方式开展统计工作的能力。

三是强化问责。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工作的各项制度和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意见》、《统计违法违纪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关于统计机构负责人和统计统计人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依法依规规范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