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快捷服务  >  党建纪检
榆林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   发表时间: 2017-11-07 00:00:00.0
打印本文
10 月30日下午,榆林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刘建平局长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的报告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全局下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局里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解读报告时,刘建平局长结合具体事例及个人亲身经历,分层详解读。他 指出 党的十九大 报告 博大精深, 指明 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 ,阐明了未来相当长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作出了一系列新的战略部署、战略安排,站位之高、谋划之远都是前所未有的。
刘建平局长强调,各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局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展开、兴起热潮、取得实效。
一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要求各下属单位、各科室干部职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工作指引,精心组织、全心投入、立即行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带头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统计改革发展实践。
二是组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 确保会议精神在 统计 系统落地生根。 要求政秘科为局全体人员每人发放一本党章、一本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并定期创办学习专栏。各下属单位、各科室要积极采取专题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原文与撰写心得体会、学习笔记相结合,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等多种形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务必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做到以学习贯彻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思路和措施,转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力量。
三是 统筹各项工作。要用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指导工作,一手抓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一手抓各项工作落实,两手都要硬,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各项具体工作中,在 践行 中融会贯通。要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梳理各项任务的进展情况,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争取各项目标任务能够顺利实现 。要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奋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要结合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实践,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全市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加快追赶超越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四是要加强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建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转变工作作风、提振发展信心相结合。对在工作中出现态度懒散、不细不实、不精准不到位等不良作风,将严肃处理。鼓励干部职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要有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