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榆林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   发表时间: 2014-11-03 00:00:00.0
打印本文

榆林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是由榆林市编制委员会于2011年批准成立的副县级事业单位。编制人数10人,领导职数一正一副,内设有综合科、社情调查科、分析研究科三个科室。主要任务是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积极开展各类社情民意调查,为市委、市政府了解群众意愿,制定、修改决策提供科学、可靠的参考依据,为部门评价工作、完善服务提供准确、及时的民意支持。

榆林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成立以来,根据国家政策动态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结合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已开展多项社情民意调查,如榆林市县区工作满意度调查榆林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满意度调查榆林市环境保护满意度调查榆林市卫生环境满意度调查幸福榆林满意度调查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满意度调查等。

社情民意调查采用CATI电话调查访问系统。现有24个访问席,并配有投影仪、LED显示系统和全方位监控系统,访问过程中所有样本均保存完整录音,并配备多名督导员进行监督,保证每一条数据的真实可靠。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新的访问场所已建成,调查专线“12340”已成功开通。专线的开通填补了榆林市统计调查无专线的空白,使调查数据进一步科学规范、客观公正,为市委、市政府提供详实的决策依据和参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