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依法行政
重大行政复议案件备案审查制度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   发表时间: 2013-11-05 00:00:00.0
打印本文

重大行政复议案件备案审查制度

 

 

  一、重大行政复议案件、疑难案件实行请示、报告、备案制度。

  二、遇有案情复杂、涉及面广、影响面大的行政复议案件,在接到复议申请书三日之内应向分管负责人请示,或向上级行政复议机关请示,由分管负责人或上级行政复议机关备案审查签批后立案办理。

  三、在案件审查中,发现其它涉嫌贪污贿赂及刑事、民事案件的线索及时请示,报告分管领导。

  四、案件审查决定下发之前,向分管领导报告案件审查结果,请分管领导审批签发。

  五、行政复议机构的工作人员对重大疑难案件不得擅自立案处理或结案,如发现上述情况发生,对直接办理案件的工作人员给予行政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