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公告资讯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集体学习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231   发表时间: 2022-10-20 17:04:30.0
打印本文

10月19日,市统计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集体学习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智伟主持。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旗帜鲜明、视野宏阔、守正创新、博大精深,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举旗定向、兴党强国、引领复兴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一定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感悟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体会蕴藏的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要对标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及时制定学习宣传方案,统筹抓好线上线下学习宣传,要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邀请专家、专题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要采取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宣讲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三是要坚持以学促干,聚焦聚力推动当前重点工作。当前已进入第四季度,统计各项工作到了决战决胜、冲刺收官的关键阶段。局机关各科室、各下属单位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审视工作实际,强化经济运行统计监测,重点做好“五上”企业盈亏情况梳理、重点行业、企业、区域经济运行情况分析、退库企业精准帮扶、煤炭行业价格变动、电力生产和消费情况分析等工作,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