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公告资讯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446   发表时间: 2022-09-30 17:45:54.0
打印本文

9月28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智伟主持,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市委巡听旁听工作组刘宝军一行3人莅临会议旁听指导。                         

345.png

 

会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第四卷第二章、第七章及第二十一章内容,并就所学内容进行交流研讨。随后,巡听旁听工作组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理论测试。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全面反映党领导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着力彰显党的创新理论的吸引力感染力凝聚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解决全人类问题贡献的中国理念、中国主张。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我们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系统全体人员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二、三卷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治理智慧,在统计岗位上学思践悟,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统计事业的进取心、对统计法律法规的敬畏心,在永葆“四心”中推动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宝军副团长对此次专题学习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学习组织高效、内容丰富、气氛活跃、程序规范,且中心组成员理论基础扎实,研讨发言具有一定深度,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