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公告资讯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开展“情系驻村 夏送清凉” 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021   发表时间: 2022-08-24 16:09:04.0
打印本文

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智伟一行4人赴子洲县裴家湾镇拓家峁村开展“情系驻村 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QQ图片2022082416023111111.png

韩智伟一行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环境,了解待遇保障落实情况,询问了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饮料、绿豆、茶叶、防蚊药具等防暑降温物资。

QQ图片2022082416025322222.png

 

在拓家峁村委会,韩智伟召集市统计局驻村工作队及村委班子成员召开了座谈会。驻村工作队介绍了“巩衔”工作开展基本情况,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帮扶项目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村委班子成员分别就集体经济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详细汇报。

QQ图片2022082416031033333.png

 

在听取汇报后,韩智伟对驻村工作队和村委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要切实提升村级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村委班子要做好村委成员和村民的协调沟通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上下协调对接工作,同心协力抢抓政策机遇,持续提升村委阵地建设二是要重点发展村集体经济,做做强已经发展起来的集体产业,谋划整合新建项目,顺应时代基调,探索向农业的集约化、现代化方向发展的新路径。三是要持续深化帮扶工作,认真梳理需要市局协调推进的事项,积极与市、县两级部门对接,推动村子规划项目落实四是要以消费帮扶促进村民生产农副产品积极性,驻村工作队筛选村内自产农副产品,打通外销渠道,市局将以消费帮扶的形式定点采购、帮助推广销售,实实在在增加农民收入。

 

QQ图片20220824160328444444.png

 

QQ图片2022082416034955555.png

 

座谈会后,韩智伟一行调研了村果业基地、养殖基地和光伏电站等重点帮扶项目,并走访慰问了村困难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