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快捷服务  >  统计执法
榆林市统计局“三加强” 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16   发表时间: 2022-08-10 10:11:22.0
打印本文

近日,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国发〔2021〕26),要求各地、各部门把贯彻实施好行政处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榆林市统计局从三个方面进行贯彻落实。   

是加强领会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的重要意义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明确了行政处罚的定义,扩充了行政处罚的种类,完善了行政处罚的程序,强化了行政处罚的责任,全市统计系统要从依法行政的政治高度认识贯彻实施行政罚法的重要意义确保依法统计、依法行政。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和宣传力度。全市统计系统要将行政处罚法纳入统计系统领导干部、统计执法人员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统计系统依法行政能力水平。

     三是加强规范行政处罚活动。全市统计系统要认真执行行政处罚法各项规定,严格按照行政处罚法的要求,组织开展本辖区内的统计行政处罚情况自查工作,确保统计行政处罚规范、合法。

                                                                                                           执法监督科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