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删除栏目  >  统计文化
人才强国之根本 兴邦之大计
文章来源:     浏览量: 522   发表时间: 2022-01-28 14:35:25.0
打印本文

“21世纪最缺的是什么?人才!”电影《天下无贼》这句经典的电影台词,道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真谛,道出了人才资源的重要性。党中央对人才未来发展提出了新时代宏伟蓝图: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全面深入推进人才强国战略,高瞻远瞩谋划人才事业布局,大刀阔斧改革创新,广开进贤之路、广聚天下英才,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转变。

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也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要爱惜人才,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这一重要论述为人才做出精准定位,为新时代下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指明了人才工作的发展方向,新时代的发展需要“新人才”,人才也需要“新时代”这个“大舞台”,从“新时代”到“新人才”,大势所趋!目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衍生新标准,新标准造就“新人才”。所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新时代呼唤新人才、新作为,在这个充满希望与梦想的时代,我们必须紧紧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在赓续“领导领着干、干部抢着干、群众跟着干”的好传统的同时,激扬始终奋进在时代潮头的精气神。如何化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人才”的力量举足轻重!             任何国家人才资源都是第一生产力,一个国家只有拥有强大的人才资源才能逐渐走向强大。人才就是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只要我们回望自人类诞生以来的数千年文明史,就会不难发现,这个世界的所有伟大成果,无不归功于人的劳动创造。如今,尽管我们已经站在了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时代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也越来越近,却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一大批人才的聚集。唯有如此,才能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而坚实的人才保障和广泛的智力支撑。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当前,我国人才事业发展已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天下英才聚神州,万类霜天竞自由”的美好图景正在神州大地渐次展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领导下,日益壮大的人才大军必将以自立自强的磅礴伟力,驱动中国号巨轮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加速前行。

 

                            府谷县统计局普查中心: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