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删除栏目  >  统计文化
治国先治党,治党必从严
文章来源:     浏览量: 419   发表时间: 2022-01-28 14:34:30.0
打印本文

1921年风雨如磬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这一路披荆斩棘走过了艰苦卓绝的百年历程,最终锻造了屹立世界之林的盛世强国。在这个过程中有过挫折,遇到过困难,但是我们的党却始终坚定不移的走人民路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依旧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不断的自我完善,治国先治党,治党必从严。

党中央把从严治党放在突出位置,不断狠抓作风建设,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反腐败斗争,重视思想建党,健全完善制度,强化组织建设。十八届四中全会中提出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和任务,同时党内各项法规制度建设也不断得到健全和完善。党的组织制度、干部人事制度、基层组织建设制度、人才发展体制等的空白不断得到补齐、弱项不断得到完善。制度的健全完善,使党和政府在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使党组织和政府的公信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治国先治党,依法治党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不必可少的前提。实现依法治党,既要“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更要“运用党内法规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这是因为,法律法规是包括党员干部在内的所有公民的行为准则,而党的先锋队性质和先进性要求、党的奋斗目标和所肩负的使命,决定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还必须接受比普通人更严格的约束。党法不能超出国法之上,但党法必须比国法更为严格和详细。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才能让全社会获得尊法、守法、用法的标杆,激发起对法治的信心和对法律权威的认同。

继续以驰而不息地态度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运用党内法规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一定可以用从严治党,依法治党,推动依法治国,汇聚起建设法治中国的强大力量。

府谷县统计局(办公室):韩怡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