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公告资讯  >  统计要闻
坚持党建引领 强化业务提升 走活党建与业务“一盘棋”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028   发表时间: 2021-12-20 14:11:47.0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全省工业、投资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年报会会议精神,做好全市2021年年报和2022年定报统计工作,榆林市统计局于12月17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全市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业务培训暨党课宣讲培训会,下午召开了投资领域业务暨党课宣讲培训会。市统计局副局长贺晓京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作讲话,各县市区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和市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主要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榆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精神及统计法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了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局年报培训会会议精神;布置了2021年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领域统计年报和2022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

会议指出:党建,具有鲜明的党性和实践性。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是一个重大的现实问题,直接关系到我们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在现实工作中,确实存在党建与业务工作不搭界,二者各定各的调、各弹各的曲的“两张皮”现象。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统计机构一定要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布置、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切实提高党性修养,让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齐头并进,真正变“两张皮”为“一盘棋”。

会后,市局机关支部书记郝亮同志,组织带领与会党员面向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初心,坚守使命,凝心聚力,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撰稿:郝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