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公告资讯  >  统计要闻
市直工委考核我局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397   发表时间: 2021-12-17 15:51:20.0
打印本文

12月16日,市直工委副书记郭云带领考核组成员宋春荣、郭赟一行3对我局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检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平对我局2021年度机关党建进行述职,局机关全体在家党员、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考核会。

考核组通过听取述职、民主测评、个谈话、查阅台账等方式,对我局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核检查。考核组对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郭云指出,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工作实,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准备认真充分;二是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三是亮点明显,创新意识强;四是党建成效显著,两个作用充分发挥

郭云就我局机关党建工作提了两点建议:一是抓好党务干部培训,不断提升党务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二是加强市直机关党建的互动交流,积极主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同时,就市统计局持续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队伍建设,选优配齐配强党务干部,加强党务干部培训,真正将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二是搞好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普通党员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创新组织活动,让普通党员在机关党组织中展现自已,不断提升普通党员在组织生活中的存在感和影响力。三是进一步落实经费保障,加强党费收缴和使用管理制度,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四是搞好党员干部的培训教育,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培训教育方式,努力构建开放、共享、协同的教育培训模式,着力解决党员思想“融合”问题,从而促使党员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更加有力,工作中更加有为

image.png

刘建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郭书记对我局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切中要害,对我们下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市统计局将以此次考核为新的契机,戒骄戒躁,从模范机关创建入手,创新方式方法,认真查漏补缺,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得更牢更实,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人: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