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快捷服务  >  统计执法
榆林市统计局加强统计普法宣传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量: 714   发表时间: 2021-08-03 09:07:18.0
打印本文

为了切实作好巡视整改工作,榆林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加强统计普法宣传工作,推动全市依法治统,依法统计工作水平。

一是市局及时安排部署全市统计普法工作。及时下发了《关于加强全市统计普法宣传工作的通知》,对全市的普法宣传工作做了安排。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对统计调查对象的普法宣传,提高统计调查对象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及时准确填报统计数据,确保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市局决定在全市持续开展 “送法进企业”统计普法宣传活动,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持续开展 “送法进企业” 统计普法宣传的通知》;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答题活动掀起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普法热潮

二是督促各县市区加强普法宣传。督促县市区利用统计法进党校活动、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会等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和统计法律法规。截止3月,市统计局局长已带头在神木、靖边、定边、米脂、子洲5个县市区开展了宣讲活动,通过主要领导带头学让中央、省级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向纵深推进。

三是推进各部门普法宣传工作。在市政府召开的市级相关部门会议上开展了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及统计法律法规学习,要求市级相关部门把集体学习、业务培训等会议同贯彻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精神紧密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四是全力推动统计诚信建设。在全市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工作推进的过程中,始终把统计诚信教育作为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广泛的宣传活动,通过及时公布统计失信企业信息,严格实施部门间统计失信联合惩戒,进一步推进全市依法诚信统计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