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公告资讯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党史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119   发表时间: 2021-04-01 10:57:30.0
打印本文

 3月31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平主持,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工作的全体正式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以来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节选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篇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晓京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等篇目。

image.png

学习结束后,刘建平围绕学习内容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和传承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会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定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人。要在推动学深学透上发力,党员干部要对照学习内容,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抓好任务落实,把标准和质量统一起来。局系统各党支部要按照局机关《实施方案》,逐项细化学习措施,列出时间安排表,画出学习任务图。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既要保证规定内容踏实学,又要创新形式灵活学,确保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三是要注重学习实效,促进学习教育与统计工作有机结合。要充分汲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艰苦奋斗精神,砥砺奋进,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统计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统计现代化改革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