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公告资讯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290   发表时间: 2021-03-22 10:29:31.0
打印本文

3月19日上午,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平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晓京主持会议。全体局领导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组组长李峰同志,副组长薛娇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冯建军四级调研员对局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说明。贺晓京副局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有关要求她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纵深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统计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刘建平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这“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释了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深入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总的来说,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全面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我们要紧紧围绕“六个方面”内容,扎实做好“六个进一步”要求,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以昂扬姿态奋力推动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必胜信念扎实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是扎实推进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全局干部职工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力争在全国、全省开创统计发展新局面、开启现代化统计新征程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人:韩昆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