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删除栏目  >  统计文化
最美奋斗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056   发表时间: 2020-12-22 17:25:13.0
打印本文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们对党无比忠诚,对事业无比热爱,对人民无比赤诚,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党员干部奋勇向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向先进者学习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周永开等7位同志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他们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回答什么是共产党员。周永开同志始终坚守信仰、笃定笃行,至纯至粹、对党忠诚于海俊、李夏和张小娟同志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守在祖国最艰苦的地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布衣院士”卢永根同志用生命诠释了“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自己的祖国”这句话,把对祖国深沉的爱贯穿了一生;张桂梅同志俯首甘为孺子牛,用自己的真爱点亮了山区无依无靠孩子们希望之光,勤俭节约,无私忘我,一门心思地扑在教育扶贫的路上;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是维护国家领土完整的坚定捍卫者,是反对一切分裂主义的战士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号叫“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爱岗敬业精神,无私奉献精神,感动着所有炎黄儿女,我们向他们致敬。

习近平同志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讲话时提到“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我国的历史画卷里面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有逆行出征,用血肉之躯筑起抗疫堤坝的白衣天使;有闻令而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抗洪战士;有枕戈待旦,坚守点亮希望之光的乡村老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镜子,好好照照自己,找差距,要像他们那样坚定理性信念,心系国家的伟大梦想,伟大事业。学习榜样不但要知道他们的先进事迹,还要在行动上付诸实践。把他们的优良作风带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向楷模学习,一起奋斗,“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把所有的奋斗汇聚在一起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始阶段,我们呼唤伟大精神,需要榜样引领。中华民族这条巨龙的腾飞责任落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肩上,让我们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将自己的心与国家命运和老百姓的利益紧紧的连在一起,扑下身子,脚踏实地的干好社会主义建设这番事业,争当一名政治本领高,专业素质强的优秀共产党党员。

 

 府谷县统计局(投资科):李瑞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