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公告资讯  >  统计要闻
榆林市统计局召开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35   发表时间: 2021-01-04 09:46:32.0
打印本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净化节日风气,12月31日市统计局召开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部署会,对双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平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的工作提示》;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平任组长,副局长杨明、四级调研员冯建军任副组长,政秘科、执法监督科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落实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严防严查节日期间的违规违纪行为,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过节。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违规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严禁利用职务之便使用公务用车进行私人游玩、探亲访友;严禁在脱贫攻坚、帮扶救助困难群众等领域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大打折扣;严禁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滥用互联网政务应用程序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及其他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和教育管理,认真答好元旦、春节反“四风”的政治答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一是要畅通监督渠道。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为群众举报“四风”问题搭建畅通高效的监督平台。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做到迅速报告、及时处置。二是要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征求干部群众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坚持做到抓早抓小抓好预防。三是要强化警示教育。通过专题会议、节日教育等方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要加强监督检查。紧盯元旦、春节重要节点,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酒店、商场、超市等场所,认真开展纠治“四风”监督检查,持续形成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供稿:李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