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公告资讯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13   发表时间: 2020-12-18 09:19:23.0
打印本文

12月17日,市统计局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郭明雄同志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平主持,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郭明雄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及重点任务、《建议》核心要义、坚持党的领导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保证等六个方面做了深入的解读和全面的讲解。

会议指出,此次报告会全面深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立足国内实情,又放眼国际形势。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对统计部门干部职工进步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统计干部要持续学习、深入学习,深学深悟、常学常新,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新的起点,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及时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推进统计重点工作中去,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指导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围绕现代化经济体系,扎实推进各项统计改革,建立统计现代化体系。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强化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要加快推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强经济形势的预警预判,积极主动、精准高效地做好统计分析服务,为推动“十四五”时期榆林经济社会发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出实招、献良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统计力量。

 

撰稿人: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