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公告资讯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45   发表时间: 2020-11-20 16:36:30.0
打印本文

    11月18日,市统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平主持会议,局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集中全党智慧,汇聚全社会共识,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把握大局,立足现实、着眼长远,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升华了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丰富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image.png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党支部、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统计工作实际抓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要求以及省统计局、市委市政府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使全局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将统计智慧和力量落实到全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中。二是要对标对表充分发挥统计职能。认真对照全会精神要求,持续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强化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快推进“十四五”时期榆林统计改革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推动各项统计工作的扎实开展,用真实可靠的统计数据、高效有力的决策建议,为“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三是要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小康社会监测、“破难查漏”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认真完成四季度及全年数据统计工作,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新时代各项统计工作取得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供稿:李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