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公告资讯  >  统计要闻
省局督察组召开督查榆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阶段工作暨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情况汇报会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81   发表时间: 2020-10-30 16:32:14.0
打印本文

    10月26日,陕西省地方社会经济调查中心主任杨志俊一行四人来榆林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对我市贯彻中央《意见》《办法》《规定》情况进行督导。

image.png

    29日下午,省局督查组听取了市统计局局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建平就榆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及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工作进展情况的全面汇报,以及市委宣传部等六部门人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image.png

    杨志俊主任对我市人口普查摸底阶段工作进展及中央《意见》《办法》《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市当前人口普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全面查清辖区人口发展变化的新情况、新特征和新趋势;二是强化政府行为,加强部门联动需要各部门按职责分工落实各自工作责任、全社会共同参与,积极配合;三是抓好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弄懂做实普查政策,确保任务落实,有序推进人口普查工作;四是强化问题导向,提高数据质量。要注意系统性共性问题的防范,务必做到普查摸底登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不错填,切实提高人口普查数据质量为我市下一步人口普查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对国家统计巡查工作作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