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预决算
榆林市统计局2019年部门决算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411   发表时间: 2020-09-28 16:11:44.0
打印本文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情况     见附件说明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十、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榆林市委榆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榆林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市级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榆字〔2015〕52号),设立市统计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部门主要职责是:

1、指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贯彻执行中、省统计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执行标准, 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统计规划和统计调查计划,监督检查统计法规和统计制度的实施情况,组织统计巡查,依法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

2、建立健全全市国民经济核算体系,核算全市及各县区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监督管理各县区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3、组织实施国家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和专项调查,组织实施全市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和投入产出专项调查、1%人口抽样调查等,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4、组织实施农林牧造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賃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行业的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市基本统计数据,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管理制度、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5、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市基本统计数据。

6、组织全市、各县区、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7、对全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文化事业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8、承担市级各部门的统计调查项目、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指导市级部门和地方统计,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

9、指导全市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组织并指导全市统计系统人员业务培训;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市统计专业资格考试、职称考试工作。

10、建立健全并管理全市统计信息化系统,推进统计信息捜集、处理、传输、共享、存借技术和统计数据库体系的现代化; 建立健全并管理榆林宏观经济数据库和统计数据库体系; 在全市统计系统组织、应用和推广计算机、网络和应用欲件技术,建立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监控体系及网络应急保障体系,实时监控网络、业务系统和信息的安全; 加强大数据在全市统计工作中的运用。

11、监测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开展全市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示范镇、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监测; 组织实施全市非公有制企业、事业单位、个体经营户和第一产业中的非公有制经济成份等方面的调查;组织开展城乡居民收入调查, 如实反映县区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组织实施全市农村贪困监测调查,对扶贫开发重点县实施监测,反映扶貧开发成果;建立并组织实施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准确反映全市建设小康社会进程。

12、开展社情民意调查,搭建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公众沟通交流平台,为全市年度日标责任考核工作提供服务。

13、开展统计研究工作和统计科学交流,承担国家、省局安排的统计科学交流合作项目。

14、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统计局内设机构6个,分别为农财社会法制科、工业投资科、贸易服务业科、能源环境统计科、政秘科、综合科。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本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2个,包括本级及所属1二级预算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榆林市统计局本级(机关)

2

榆林市社会经济调查队

三、部门人员情况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82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68人;实有人员76人,其中行政14人、事业62人。本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附件:榆林市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榆林市统计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docx(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