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公告资讯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举办党内法规制度专题辅导讲座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80   发表时间: 2020-09-25 08:16:02.0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内法规制度落实年”全员培训及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专业干部讲党内法规”等活动要求。9月24日,市统计局举办党内法规制度专题辅导讲座,局机关四级调研员冯建军作专题辅导,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冯建军对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作了专题解读,并着重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等5部党内法规进行了专题辅导,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内法规重点知识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

 

他指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近年来中央出台的党内法规制度,树立崇规意识、守矩意识,增强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必须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将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将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必修课,深刻领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在学深学透下功夫、将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统计系统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准则;二要将学习教育和强化自我约束相结合。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制度意识和法纪观念,在工作中坚持原则,恪守规矩,严格按照法规制度办事,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统向纵深推进;三要将把学习领会和具体实践相结合。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依据和根本遵循,学习成果体现在统计各项工作中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新时代榆林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