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公告资讯  >  统计要闻
榆林市《统计知识手册》上线了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52   发表时间: 2020-08-20 08:56:57.0
打印本文

     为了更好的提升统计服务质量,树立统计部门形象,积极宣传统计工作,广泛普及统计知识,在全局各专业历时四个月的合力编写下,榆林市《统计知识手册》终于上线了!

该手册内容详实,体例清晰,共分为六大部分:第一部分为统计标准,列示了与统计有关的规定和标准;第二部分为统计方法,简述了数据生产的常用统计方法;第三部分为统计知识,列示了常用的、容易混淆的相关统计概念知识;第四部分为统计指标,对重要的、常用的统计指标从含义、发布时间、频率和统计方法四方面作了阐释;第五部分为统计改革,主要简述了十八大以来,统计体系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六大标准之一所经历的历史性变革;第六部分为统计法律法规摘要,主要摘录了相关的统计法律、法规。

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各界对统计数据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对统计工作有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榆林市统计局精心编写了《统计知识手册》供大家参考。由于编辑时间紧,且主要以实用和常用知识为主,难免有选择不精,指标不全之弊端,加之编者水平有限,书中缺点和错误再所难免,敬请广大读者谅解。

                 

                                   

 

 

 

榆林市统计局综合科

撰稿:任菲凡

             2020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