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统计局官网!  今天是

 |  无障碍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普查调查
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主题班会”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浏览量: 4075   发表时间: 2020-08-07 16:49:36.0
打印本文

各县市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局,高新区教育局:

国务院决定2020年开展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和社会动员,需要各级各部门的广泛参与和支持。为使全市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取得实效,营造全社会理解、关心、支持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榆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一次人口普查“主题班会”教育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人口普查“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

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人口普查“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其目的是让学生认识、了解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熟悉人口普查基本知识,同时又可以通过学生向其家长进行人口普查的宣传动员,促使其家长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如实申报普查登记资料,为各级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真实可靠的决策信息。

二、开展人口普查“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的组织工作

全市人口普查“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由各级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局,高新区教育局共同负责组织,各中小学校具体组织实施。

三、开展人口普查“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的形式内容

全市中小学生人口普查 “主题班会”教育活动时间统一安排在9月第一周进行。人口普查的教学形式由各级教育局确定。在不影响正常教学计划的情况下开展人口普查“主题班会”,向中小学生讲解人口普查基本知识,会后,学生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带回家并由家长阅读、填写相关信息签字后由各班主任存档。同时,学校号召每一位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向家长宣传人口普查知识,并将通过“我是小小普查员、小手拉大手”的亲情互动方式,影响和带动家中的每一个人积极参与人口普查,主动配合人口普查。 

附件1:榆林市中小学生人口普查“主题班会”教育活动教学内容(下载)

附件2: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下载)

附件3:相关信息表及回执单(下载)

附件4: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标语(下载)


榆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领导小组办公室 榆林市教育局 

2020年8月6日